叽里咕噜朱小Z

【巍生】狗血不敌我爱你(接文游戏)

前文指路:VOL.1夜色深处的序曲 @听小居今天也想不水逆 

VOL2.转世奇缘:斩魂大人不可以之黑道甜心哪里逃   @煜 

VOL3.黑道少爷强制爱  @Cranberry_ 

VOL4.再生缘 我的温柔鬼王   @离鸢 

 

VOL.5 重生只为遇见你

         沈巍只记得第一次见到罗浮生的时候,他还是个小孩子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个雨天的夜晚,也许是命中注定吧,沈巍遇到了缩在小角落里一动不动的罗浮生,明明是那样小的一团,却无法让沈巍对他视而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如果不是遇到了罗浮生,沈巍都不知道自己还会有所谓的恻隐之心和同情心。明明只是十一二岁的小孩,身上却布满了各种吓人的伤口。沈巍没控制住自己上前去查看罗浮生的伤口。在他碰到罗浮生额头的那一瞬间,沈巍见到了这世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双眼睛。清澈、漂亮而又充满着警觉、不安,沈巍觉得,这样好看的一双眼睛,是绝不能被周边的血污所沾染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所以他把罗浮生带了回去,小心翼翼地照顾他,告诉他,他想给他一个家。罗浮生答应了他,他们一起度过了一段很美好的日子,直到有一天,罗浮生突然消失了,无论沈巍用什么办法,都无法再探寻到罗浮生的踪迹。

         再一次见到罗浮生的时候,是在东江晚宴上,沈巍不知道罗浮生是怎样一个人打拼出一番事业的,也不知道他身上为什么会有长生晷的气息,他只知道,既然再一次遇见了,那他便不会再放他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长生晷可以给人带来新生,但同时也会带走一些东西,比如,你离世前的最后一段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的父亲罗勤耕曾告诉过他,他们罗家世代守护着一件叫做“长生晷”的圣器,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,是断不能去碰它的。罗浮生也想一直和沈巍安静地过着舒坦的小日子,可是现在不行了,觊觎长生晷的那群人已经找上门来了,还有自己的弟弟至今也是下落不明……他得想办法把那群人引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天,他趁着沈巍出远门,就偷偷跑去了藏着长生晷的地方,那群人也追上了他。罗勤耕教过他防身术,但无奈他也只是一个十几岁的小孩,终究还是敌不过这群人的。他本来已经做好了将自己连同长生晷一起销毁的打算,只是死前想到了沈巍,还有自己的弟弟,便有些不舍了。就是这样的不舍,启动了长生晷。

         等到罗浮生再一次醒来的时候,那群人已经都死在了他的周围,只有自己毫发无伤。他不记得自己发生过什么,记忆只停留在自己父亲死去,罗家覆灭的那一天。他将那群已死之人的部下通通收到自己手下,然后一刀一枪,靠着自己打出了一片天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即使失去记忆,即使人生重来一次,那些该遇见的事,该爱上的人,还是会出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对于罗浮生来说,在东江晚宴上,是他第一次见到沈巍。说是惊鸿一瞥,一眼万年,真的都不为过。明明是第一次见面,却好像早已经很熟悉对方了那样。这一次,是罗浮生没有忍住去触碰沈巍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叫罗浮生,先生贵姓,认识一下吧。”罗浮生将红酒杯放在一边,对着沈巍伸出了手。“免贵,姓沈,沈巍。”沈巍似乎心情不错,伸出手跟罗浮生回握了一下。两个人仿佛心有灵犀般地都没有放手,直到有人来打断了他们。“沈先生,久闻大名了,今日一见,果然一表人才啊。”“林老板客气了。”沈巍放开了罗浮生的手,转过身跟林老板打了个招呼。“来来来,今天好不容易能见到,一定要敬你一杯的。”林老板随手从侍从的盘子上拿了杯酒递给沈巍。沈巍却没接。“不好意思,我不喝酒。”沈巍伸手推了推自己的眼镜,倒是没看出来他哪里有“不好意思”。“沈先生这说的是什么话,生意场上,哪有喝不了酒的,这酒多喝喝,以后合作才能多嘛。”这林老板是铁了心要沈巍喝下这杯酒了。“沈先生不喝,那我替他喝吧。合作这种事情,跟谁合作不是合作呢?”罗浮生替沈巍接过这杯红酒,一口气喝了下去,喝完还对沈巍挑了挑眉。“这……”林老板仿佛还想说点什么。“林老板,多谢你的好意,我朋友好像有些醉了,如果没什么事,我就先带他离开了。”沈巍打断了林老板的话,伸手一搂把罗浮生搂到怀里,罗浮生也配合地往他身高靠了靠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沈巍怎么会和罗浮生有关系?”“这……老板我也不知道啊,消息里没说到这个啊。那……那若梦小姐那边现在怎么办?”“让人把若梦送回去吧,找时间再把他们安排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浮生,你还好吗?”沈巍觉得怀里的人的体温高得有些不太正常,偏偏罗浮生还不停地往他身上靠,好像真的喝醉了一般。“沈先生……你怎么这么自来熟啊……不过……我挺喜欢你这样叫我的。”罗浮生说话断断续续的,脑子也开始不太清楚了。“浮生,你不对劲。”沈巍再怎么迟钝,也该反应过来了。“嗯……可能是红酒有问题。没事,你把我送回美高美就行了。”如果可以的话,沈巍一定会立刻把罗浮生就地正法。都这个样子了,还敢回美高美那种地方,不让他体会一下,他就不知道什么是危险。

         所以,时隔多年以后的再次见面,沈巍依旧把罗浮生带回来了自己家,并且把该发生的和不该发生的事情都发生了一下。罗浮生醒后虽然短时间的懵了一会儿,但很快就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,依旧把沈巍当作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 哦你问为什么他们不直接把关系确定下来?因为……这跟罗浮生想的好像不太一样。应该是他追沈巍,追到他,他就可以把他嘿嘿嘿,但是如果现在就确定了关系,这就跟他想得完全相反了。罗浮生是个有坚持的人,他相信,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。

         后来……后来罗浮生的记忆就又少了一段,他不但回到了刚认识沈巍的那几年的时候,还只记得沈巍要派人杀他……

【时间线回到沈巍这边】

         “面面,是你派人给浮生下药的?”面面,真名叫沈夜,外面的人称他为夜尊,是沈巍的双胞胎弟弟。外面的人只知道沈家的主事人是沈巍,却不知道沈家其实有两位当家,大当家是沈巍,二当家就是沈夜,两人一明一暗,才能将黑白两道通吃。“哥哥,你别这样看着我,我是好心。”“你确定你这样做是好心?”“不然你有什么办法呢?小浮生身上有长生晷,这个东西,虽然说是我们鬼族的圣器,但这么长时间一直是他们罗家守护的,它的情况连我们都不清楚,只知道它能让人重获新生,谁知道有什么副作用。小浮生这个样子,一看就知道是长生晷的问题。我不让你‘深入了解’一下小浮生,你怎么探查清楚情况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面面,下次不许再这么叫浮生的名字。”沈巍只留下这样一句话,就瞬间消失在了原地。“我们都一万多岁了,罗浮生本来就还小嘛,还不让我叫。你自己不也是,说了别叫我面面还一直叫,呸,臭哥哥。”沈•不敢当面说,但可以在背后吐槽两句•夜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过沈巍到底会拿罗浮生怎么办呢……沈夜倒还是挺好奇的。

【我努力填(甜)了!我真的努力!】

期待下一棒 :@六六鳴🐽 六六同学的精彩表现

后续太太: @温茶煮酒   @夏时   @橘酱肉松小貝

 

评论(37)

热度(2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